*

导赏讲座


主题

讲者

日期/时间

场地

重访金华赏婺剧
浙江金华是古时越地名镇,更是商贸中心,文化枢纽。古称金华戏的婺剧,源远流长,带有古代遗风;近年更锐意承传开拓。且让我们徜徉名镇,欣赏既有传统又有新承的婺剧。

讲者:尘纾(资深剧评人)

5月5日 (五)
晚上7:30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4楼2号会议室

徜徉巴渝访川剧
巴蜀之地,位处西南,历代以来有其独特文化。今次我们将会走进西南,了解四川和重庆,重点欣赏由不同声腔汇集而成的川剧,探索这个震霸西南甚至名扬外省的剧种,究竟有何魅力。

5月12日 (五)
晚上7:30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4楼1号会议室

遍游陕西觅秦韵
古老秦地是汉唐时代文化与政治的腹地,也是戏曲畛域里梆子诸剧以及若干曲艺的老家乡。我们趁此良机,一边漫游古老秦地,一边鉴赏享有梆子老大哥美名的秦腔,以及流行于秦地的碗碗腔、郿户调和关中道情。

5月16日 (二)
晚上7:30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4楼2号会议室

新旧越剧相辉映
相对于其他剧种,越剧算是一个新成员。过去几十年,端赖各派前辈努力开发,为这个新剧种留下不少弥足珍贵而名声广扬的剧目。近年越剧屡有新编,就让大家一起检视新旧并陈的成果。

5月25日 (四)
晚上7:30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4楼2号会议室

粤语主讲
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