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簡體版 English
搜尋 聯絡我們

延伸活動

導賞講座

5/5 (六) 2:30pm

徜徉皖南賞黃梅

數十年前席捲香江的黃梅熱,雖然早已淡去,但當中充滿鄉土氣息的質樸歌唱,仍教人玩味不已。大家不妨徜徉於安徽省南部安慶地區,尋探這個源自湖北省東部黃梅地區的小劇種,究竟有多大魅力!

講者:塵紓(資深戲曲評論員)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4樓1號會議室

 

12/5 (六) 2:30pm

充滿生命力的台灣歌仔戲△

台灣歌仔戲,從農村野台到城市舞台,從廣播到電影、電視,總是以不同的樣式活躍於台灣老百姓的生活中,講座將就其魅力所在,一一道來。

講者 : 王韋民(香港中國藝術推廣中心藝術總監)、蔡燦煌(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中國音樂資料館副館長)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4樓1號會議室

 

19/5 (六) 2:30pm

細味鼓曲藝術

「鼓曲」是流行於中國北方的各種「大鼓」的統稱。鼓曲演員邊演唱邊擊鼓,兼以梨鏵片或拍板穿插,有說有唱,是中國曲藝藝術中的瑰寶。是次講座將深入淺出為大家介紹各種鼓曲的特色及趣味。

講者 : 劉瑞中(民族音樂研究者)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4樓1號會議室

 

26/5 (六) 2:30pm

遨遊西北訪秦腔

戲曲界素有「東柳、南崑、西梆、北弋」的說法,而秦腔正是山陝梆子體系裏的老大哥。且讓我們走進西部,了解秦腔的文化背景,欣賞這個古老劇種的諸般特色!

講者 :塵紓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4樓1號會議室

 

2/6 (六) 2:30pm

漫談江西大戲 — 贛劇△

江西省是明代四大聲腔弋陽腔的故鄉,也是明、清多種聲腔的競流之地。贛劇,在弋陽腔的基礎上,吸收亂彈、皮黃、崑曲、秦腔等聲腔的長處,成為江西省的大戲。

講者 : 王韋民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4樓2號會議室

 

△普通話主講,其他以 粤語主講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 版權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Leisure and Cultural Services Depar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