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劇《捨子記》

傳統劇目《寶蓮燈》一直都是久演不衰的神話故事,其中講述人間親情的〈二堂捨子〉一折,使得這個神話平添了濃郁的人情味,這是其他流傳的神話故事所沒有的一種情感。「穆如室」繼大型粤劇《張羽煮海》、《陰陽判》、《桃花扇》、《乾坤鏡》後,今年戲曲節將《寶蓮燈》中〈二堂捨子〉一折,擴大為長劇《捨子記》,更深入探討劉彥昌與王桂英在捨棄親生兒子秋兒之後,身為父母親內心的交織悲憤,在大義之前所作的選擇,回歸到脆弱的人性後,所承受怎樣的考驗和痛苦?這是一個對傳統劇目的嶄新演繹,希望在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中,再度挖掘能打動人心的新內容!

《捨子記》由粤劇名伶尤聲普、陳好逑兩位擔綱,聯同陳嘉鳴、廖國森、呂洪廣及青年演員洪海、宋洪波及康華同台演出,以收粤劇藝術傳承之效。




粵劇《捨子記》
《捨子記》是根據流傳廣泛的神話故事《寶蓮燈‧二堂放子》增益改編的粤劇。導演劉洵和編劇楊智深,著眼於王夫人捨棄親生秋兒,成全三聖母的骨肉沉香,雖然凜然大義,畢竟自己骨肉相連,內心將是如何悲痛無悔恨,劉彥昌的感情既糾纏於一仙一凡,然後又面對兩個兒子的性命交關,生死離別,應該是一個刻畫傳統夫妻父子感情的深刻題材,原來版本放子後就未再落筆於此,似頗遺憾,這次將以此為題,探討這對人間夫妻如何在抉擇捨棄親生前後的種種內心深處。
演員及角色
尤聲普 劉彥昌
陳好逑 王桂英
陳嘉鳴 土地奶奶
廖國森 土地
宋洪波 沉香
洪海 二郎神
呂洪廣 霹靂大仙
康華 三聖母


粵劇《捨子記》
製作    穆如室
導演    劉洵
編劇    楊智深
舞台設計    陳志權
燈光設計    楊子欣
擊樂領導    陳小龍
音樂領導    彭錦信







粵劇《捨子記》
8月11至12日   (四至五)   7:30pm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票價    票價顏色 1 $380  票價顏色 2 $280  票價顏色 3 $200   票價顏色 4 $120
網上購票︰ www.urbtix.hk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舞台
8月14日   (日)   下午2:30pm
元朗劇院演藝廳
票價    票價顏色 1 $340  票價顏色 2 $220  票價顏色 3 $120
網上購票︰ www.urbtix.hk
元朗劇院演藝廳 舞台
  • 附中英文字幕
  • 附設其他延伸活動,詳情請參閱延伸活動版面
  • 每場節目長約3小時,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節目查詢︰ 2268 7325
票務查詢︰ 3761 6661
信用卡電話購票︰ 2111 5999

按此瀏覽有關購票優惠
粵劇《捨子記》
粵劇《捨子記》背景色
粵劇《捨子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