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opera festival logo Chinese Opera Festival logo
slide1 slide2 slide3 slide4 slide5 slide6 slide7
ENG | 简体
A A A

開幕節目-新編粤劇《戰宛城》

facebook twitter weibo

由於觀眾反應熱烈,現僅餘下少量視線受阻的廂座門票,於演出當日上午十時起在香港文化中心售票處發售,票價$120。每人每次限購門票兩張,售完即止。

19-22/6
三至六
7:30pm

這不僅是一場戰役
  這是一場攻守兼備的心戰

曹操一生,在三場戰役中,包括宛城之戰、赤壁之戰和馬超之戰,均敗得焦頭爛額。其中最刻骨銘心的應是宛城一戰。長子曹昂、侄兒曹安民及大將典韋先後慘烈陣亡,若不是于禁奮勇營救,曹操也必死於此戰役中。羅家英以古老傳統粤劇《戰宛城》為藍本重新編撰,並注入古老排場,以精錬細膩筆觸刻劃人物內心的掙扎,慎密編排幕幕扣人心弦的情節,引領觀眾走進這場令一代梟雄曹操慘遭滑鐵盧的戰役。

董卓之亂,漢祚衰微,軍閥擁兵自重,曹操在洛陽迎獻帝回許昌,挾天子以令諸侯。在安撫呂布後,隨即領兵攻打離許昌不遠的宛城。宛城是一個小軍閥張濟和張繡的根據地,張濟在淯水一戰中箭而亡,張繡雖勇,難敵曹營兵多將勇,賈詡定下妙計,張繡詐降誘曹操進城,並利用曹操好色,以張濟之新寡鄒氏獻之。鄒氏嫻淑節烈,不惜委身侍曹,伺機殺曹操以營救獻帝,重興漢室。機關算盡,連場大戰一觸即發……

羅家英 飾 張繡

尤聲普 飾 曹操

陳好逑 飾 鄒氏

阮兆輝 飾 賈詡

洪海 飾 典韋

呂洪廣 飾 曹洪

王潔清 飾 墨蘭

孤忠勇將,忍辱負重

一代梟雄,色迷心竅

節烈新寡,色誘奸雄

張繡謀士,神機妙算

曹操愛將,勇猛非凡

曹操堂弟,忠勇護主

鄒氏近婢,機靈聰穎

導演 : 劉 洵
編劇 / 統籌 : 羅家英
擊樂領導 : 游 龍
音樂領導 : 彭錦信
舞台監督 : 梁煒康
武術指導 : 韓燕明
燈光佈景 : 廣興舞台佈景製作公司
道具服裝 : 金儀粤劇服裝公司
經理 : 袁麗華

stage-icon
stage-map
19-22/6 三至六 7:30pm
price420$420 price320$320 price220$220 price120$120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 附中英文字幕
• 附設其他延伸活動,詳情請參閱延伸活動版面
• 每場演出長約3小時,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