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banner2 banner3 banner4 banner5 banner6 banner71 banner8 banner11 banner13 banner14

紹興小百花越劇團

節目介紹

越劇,又名紹興戲,發源於浙江省紹興市嵊州,即古越國所在地,故名越劇。越劇以「女子越劇」為主,長於抒情,曲調婉轉柔美,妝扮典雅瑰麗。紹興小百花越劇團將帶來四齣劇目,包括大型製作《屈原》,以及經典劇目《狸貓換太子》、《穆桂英掛帥》及《三看御妹》。四齣長劇均由梅花獎二度梅得主、國家一級演員范﹙瑞娟﹚派小生吳鳳花領銜,聯同另外三位梅花獎得主及國家一級演員呂﹙瑞英﹚派吳素英、傅﹙全香﹚派陳飛,以及尹﹙桂芳﹚派張琳傾力演出,陣容鼎盛,極具吸引力。

《屈原》是越劇表演藝術家尹桂芳晚年得意之作,此劇目將越劇的藝術層面加以伸延。演繹屈原這樣悲壯的歷史人物,對演員唱做方面的要求不小,吳鳳花衝破小生行當,演繹高風亮節、儒雅的愛國詩人,盡顯功架,觀眾將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戲劇張力。《狸貓換太子》為吳鳳花第二度榮獲梅花獎得獎作品,亦是近年紹興小百花越劇團最受觀眾歡迎的劇目之一。《穆桂英掛帥》為一齣唱做繁難的文武戲,飾演楊宗保的吳鳳花,文武雙全,以帥氣、俊逸之美在衆女小生中獨樹一幟。《三看御妹》則是一齣屢演不衰的經典古裝喜劇,以唱做見長的文戲。四齣劇目各具特色,觀眾不容錯過。

紹興小百花越劇團

節目詳情

7月19日 (四)7月20日 (五) 7月21日 (六)7月22日 (日)

7月19日 (四) 晚上7:30

《屈原》

既有厚重的歷史感,又不失江南越劇的婉轉風韵。

為振興楚國之偉業,屈原力主對內革新除弊,對外聯齊抗秦,因此他起草憲令,修正法度,展示了非凡的治國理政才幹。秦相張儀不僅幾度破壞楚齊聯盟,而且通過收買靳尚,使詭計於南后,矇騙楚懷王,讒害屈原。即使在逆境當中,屈原身居廟堂而心憂天下,身居荒野卻顧盼廟堂,執著堅守自己的美政理想。他劍挑楚國政治的失誤、吏治的腐敗,以及貴族階層的貪婪,甚至劍指楚懷王,怒其不爭、怨其不察、恨其不用、哀其不幸,悲歎昏聵之君誤國,寒光閃閃,銳氣逼人。在楚國滅亡之際,屈原寧死也不願離開楚國一步,對國家、君王的忠誠日月可鑒。試圖用一己之淨,換得天下之潔。他不計個人恩怨,為了維護楚國的利益,以身殉國、以身殉道、以身殉志,留下千古奇恨、千古沉怨、千古悲歌。水柱擎天,英氣斷流。學生宋玉毅然承擔起屈原的重托,義無反顧地走上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生命之路。

主演:吳鳳花、吳素英、張琳、于偉萍、樓慧琴

節目長約2小時30分鐘 ,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7月20日 (五) 晚上7:30

《狸貓換太子》

鏗鏘有力的范派,清亮華麗的呂派,婉轉綿長的傅派,餘音繞樑,回味無窮。一招一式,共演千古奇冤;一曲一詞,盡唱人間正道。

宋真宗時,李后產子,劉妃生妒,與太監郭槐密謀,以狸貓剝皮換太子,命承禦寇珠拋入九曲橋下淹死。寇珠不忍,求計於太監陳琳,乃將太子藏入妝盒,密送八賢王趙德芳處撫養。劉妃誣李后產妖,真宗將李后貶入冷宮,冊封劉妃為皇后。郭槐以寇珠與陳琳在九曲橋私晤而告發,劉妃命陳琳拷問寇珠,寇珠不屈,觸柱而亡。劉妃又命郭槐火燒冷宮,李后被內監救出,流落民間。十八年後,真宗死,李后之子趙楨即位為仁宗,包拯至陳州賑濟,李后鳴冤,包拯受狀查明沉冤。仁宗迎母回宮,斬郭槐,貶劉妃。

主演:吳鳳花、吳素英、陳飛

節目長約2小時45分鐘,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7月21日 (六) 晚上7:30

《穆桂英掛帥》

體現了紹興小百花越劇團「文戲武唱,武戲文演」的藝術特色。一波三折的劇情,剛柔並濟的唱腔,絲絲入扣的武打,引人入勝,回味無窮。

北宋年間,北遼蕭天佐興兵犯境,在九龍峪擺下天門陣,企圖併吞中原。時楊延昭奉旨出征,不料軍糧落入穆桂英之手,楊宗保奉命前去索糧,又被穆桂英生擄上山,招親成婚。楊延昭知穆桂英是忠良之後,又有文韜武略之才,諄諄慰勸她下山投宋,共破天門陣並將帥位讓給年輕的穆桂英。奸臣王欽,私通遼邦,施展奸計,阻撓穆桂英掛帥。穆桂英威武不屈,剷除內奸,統率三軍,勇破天門陣。

主演:吳鳳花、陳飛

節目長約2小時45分鐘,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7月22日 (日) 晚上7:30

《三看御妹》

以「三看」爲綫索鋪陳敘事,一看鍾情,二看傾心,三看誓偕白首,詩意浪漫,蕩氣迴腸。

御妹劉金定赴廟進香,尚書公子封加進喬裝鄉民潛廟窺看,兩人一見鍾情。劉金定回府平添相思,封加進假扮大夫闖進宮樓二看金定。在復診三看劉金定時,封加進道出真情。金定以御賜雙連筆相贈,誓偕白首。事為劉金定之父劉天化察覺,以調戲皇親罪將加進押赴刑場處斬。後在劉金定周旋下,皇上下旨赦免封加進,並賜劉金定、封加進成婚。

主演:吳鳳花、吳素英

節目長約3小時,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資料由紹興小百花越劇團提供

紹興小百花越劇團

劇團介紹

劇團自1986年成立至今,先後創作和演出了大戲40餘台、折子戲50餘齣,其作品先後榮獲浙江省「五個一工程獎」、浙江省戲劇節優秀劇目獎及特別獎、中國越劇藝術節金獎、中國戲劇節劇目獎、中國戲曲學會獎等獎項。主要演員吳鳳花、吳素英、陳飛、張琳榮獲中國戲劇梅花獎,吳鳳花更榮獲「二度梅」。新編越劇《狸猫換太子》獲浙江省優秀保留劇目,並受邀參加全國優秀劇目大展演。劇團活躍於江、浙、滬等地區,曾赴香港、台灣、泰國、新加坡等地演出,反應熱烈,深受歡迎。

紹興小百花越劇團

票務詳情

7月19至21日   (四至六)   晚上7:30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票價    票價顏色 1 $450   票價顏色 2 $350   票價顏色 3 $250   票價顏色 4 $150
網上購票︰ www.urbtix.hk
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
7月22日   (日)   晚上7:30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    票價顏色 1 $340   票價顏色 2 $280   票價顏色 3 $220   票價顏色 4 $150
網上購票︰ www.urbtix.hk
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
  • 附中英文字幕
  • 附設其他延伸活動,詳情請參閱延伸活動版面
  • 每場節目長約2小時30分鐘,包括中場休息15分鐘

節目查詢︰2268 7325
票務查詢︰3761 6661
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網上購票︰www.urbtix.hk

按此瀏覽有關購票優惠

紹興小百花越劇團

節目片段

紹興小百花越劇團

節目場刊

節目場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