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banner2 banner3 banner4 banner5 banner6 banner71 banner8 banner11 banner13 banner14

绍兴小百花越剧团

节目介绍

越剧,又名绍兴戏,发源于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即古越国所在地,故名越剧。越剧以「女子越剧」为主,长于抒情,曲调婉转柔美,妆扮典雅瑰丽。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将带来四齣剧目,包括大型製作《屈原》,以及经典剧目《狸猫换太子》、《穆桂英挂帅》及《三看御妹》。四齣长剧均由梅花奖二度梅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范﹙瑞娟﹚派小生吴凤花领衔,联同另外三位梅花奖得主及国家一级演员吕﹙瑞英﹚派吴素英、傅﹙全香﹚派陈飞,以及尹﹙桂芳﹚派张琳倾力演出,阵容鼎盛,极具吸引力。

《屈原》是越剧表演艺术家尹桂芳晚年得意之作,此剧目将越剧的艺术层面加以伸延。演绎屈原这样悲壮的历史人物,对演员唱做方面的要求不小,吴凤花冲破小生行当,演绎高风亮节、儒雅的爱国诗人,尽显功架,观众将会感受到不一样的戏剧张力。《狸猫换太子》为吴凤花第二度荣获梅花奖得奖作品,亦是近年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最受观众欢迎的剧目之一。《穆桂英挂帅》为一齣唱做繁难的文武戏,饰演杨宗保的吴凤花,文武双全,以帅气、俊逸之美在衆女小生中独树一帜。《三看御妹》则是一齣屡演不衰的经典古装喜剧,以唱做见长的文戏。四齣剧目各具特色,观众不容错过。

绍兴小百花越剧团

节目详情

7月19日 (四)7月20日 (五) 7月21日 (六)7月22日 (日)

7月19日 (四) 晚上7:30

《屈原》

既有厚重的历史感,又不失江南越剧的婉转风韵。

为振兴楚国之伟业,屈原力主对内革新除弊,对外联齐抗秦,因此他起草宪令,修正法度,展示了非凡的治国理政才干。秦相张仪不仅几度破坏楚齐联盟,而且通过收买靳尚,使诡计于南后,矇骗楚怀王,谗害屈原。即使在逆境当中,屈原身居庙堂而心忧天下,身居荒野却顾盼庙堂,执着坚守自己的美政理想。他剑挑楚国政治的失误、吏治的腐败,以及贵族阶层的贪婪,甚至剑指楚怀王,怒其不争、怨其不察、恨其不用、哀其不幸,悲歎昏聩之君误国,寒光闪闪,锐气逼人。在楚国灭亡之际,屈原宁死也不愿离开楚国一步,对国家、君王的忠诚日月可鉴。试图用一己之淨,换得天下之洁。他不计个人恩怨,为了维护楚国的利益,以身殉国、以身殉道、以身殉志,留下千古奇恨、千古沉怨、千古悲歌。水柱擎天,英气断流。学生宋玉毅然承担起屈原的重托,义无反顾地走上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生命之路。

主演:吴凤花、吴素英、张琳、于伟萍、楼慧琴

节目长约2小时30分钟 ,包括中场休息15分钟。


7月20日 (五) 晚上7:30

《狸猫换太子》

铿锵有力的范派,清亮华丽的吕派,婉转绵长的傅派,馀音绕樑,回味无穷。一招一式,共演千古奇冤;一曲一词,尽唱人间正道。

宋真宗时,李后产子,刘妃生妒,与太监郭槐密谋,以狸猫剥皮换太子,命承御寇珠抛入九曲桥下淹死。寇珠不忍,求计于太监陈琳,乃将太子藏入妆盒,密送八贤王赵德芳处抚养。刘妃诬李后产妖,真宗将李后贬入冷宫,册封刘妃为皇后。郭槐以寇珠与陈琳在九曲桥私晤而告发,刘妃命陈琳拷问寇珠,寇珠不屈,触柱而亡。刘妃又命郭槐火烧冷宫,李后被内监救出,流落民间。十八年后,真宗死,李后之子赵桢即位为仁宗,包拯至陈州赈济,李后鸣冤,包拯受状查明沉冤。仁宗迎母回宫,斩郭槐,贬刘妃。

主演:吴凤花、吴素英、陈飞

节目长约2小时45分钟,包括中场休息15分钟。


7月21日 (六) 晚上7:30

《穆桂英挂帅》

体现了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文戏武唱,武戏文演」的艺术特色。一波三折的剧情,刚柔并济的唱腔,丝丝入扣的武打,引人入胜,回味无穷。

北宋年间,北辽萧天佐兴兵犯境,在九龙峪摆下天门阵,企图併吞中原。时杨延昭奉旨出征,不料军粮落入穆桂英之手,杨宗保奉命前去索粮,又被穆桂英生掳上山,招亲成婚。杨延昭知穆桂英是忠良之后,又有文韬武略之才,谆谆慰劝她下山投宋,共破天门阵并将帅位让给年轻的穆桂英。奸臣王钦,私通辽邦,施展奸计,阻挠穆桂英挂帅。穆桂英威武不屈,剷除内奸,统率三军,勇破天门阵。

主演:吴凤花、陈飞

节目长约2小时45分钟,包括中场休息15分钟。


7月22日 (日) 晚上7:30

《三看御妹》

以「三看」爲綫索铺陈叙事,一看锺情,二看倾心,三看誓偕白首,诗意浪漫,荡气迴肠。

御妹刘金定赴庙进香,尚书公子封加进乔装乡民潜庙窥看,两人一见锺情。刘金定回府平添相思,封加进假扮大夫闯进宫楼二看金定。在復诊三看刘金定时,封加进道出真情。金定以御赐双连笔相赠,誓偕白首。事为刘金定之父刘天化察觉,以调戏皇亲罪将加进押赴刑场处斩。后在刘金定周旋下,皇上下旨赦免封加进,并赐刘金定、封加进成婚。

主演:吴凤花、吴素英

节目长约3小时,包括中场休息15分钟。



资料由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提供

绍兴小百花越剧团

剧团介绍

剧团自1986年成立至今,先后创作和演出了大戏40馀台、折子戏50馀齣,其作品先后荣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浙江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奖及特别奖、中国越剧艺术节金奖、中国戏剧节剧目奖、中国戏曲学会奖等奖项。主要演员吴凤花、吴素英、陈飞、张琳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吴凤花更荣获「二度梅」。新编越剧《狸猫换太子》获浙江省优秀保留剧目,并受邀参加全国优秀剧目大展演。剧团活跃于江、浙、沪等地区,曾赴香港、台湾、泰国、新加坡等地演出,反应热烈,深受欢迎。

绍兴小百花越剧团

票务详情

7月19至21日   (四至六)   晚上7:30
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票价    票价颜色 1 $450   票价颜色 2 $350   票价颜色 3 $250   票价颜色 4 $150
网上购票︰ www.urbtix.hk
高山剧场新翼演艺厅
7月22日   (日)   晚上7:30
屯门大会堂演奏厅
票价    票价颜色 1 $340   票价颜色 2 $280   票价颜色 3 $220   票价颜色 4 $150
网上购票︰ www.urbtix.hk
高山剧场新翼演艺厅
  • 附中英文字幕
  • 附设其他延伸活动,详情请参阅延伸活动版面
  • 每场节目长约2小时30分钟,包括中场休息15分钟

节目查询︰2268 7325
票务查询︰3761 6661
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
网上购票︰www.urbtix.hk

按此浏览有关购票优惠

绍兴小百花越剧团

节目片段

绍兴小百花越剧团

节目场刊

节目场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