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導賞講座


主題

講者

日期/時間

場地

重訪金華賞婺劇
浙江金華是古時越地名鎮,更是商貿中心,文化樞紐。古稱金華戯的婺劇,源遠流長,帶有古代遺風;近年更銳意承傳開拓。且讓我們徜徉名鎮,欣賞既有傳統又有新承的婺劇。

講者:塵紓(資深劇評人)

5月5日 (五)
晚上7:30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4樓2號會議室

徜徉巴渝訪川劇
巴蜀之地,位處西南,歷代以來有其獨特文化。今次我們將會走進西南,了解四川和重慶,重點欣賞由不同聲腔匯集而成的川劇,探索這個震霸西南甚至名揚外省的劇種,究竟有何魅力。

5月12日 (五)
晚上7:30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4樓1號會議室

遍遊陝西覓秦韻
古老秦地是漢唐時代文化與政治的腹地,也是戲曲畛域裏梆子諸劇以及若干曲藝的老家鄉。我們趁此良機,一邊漫遊古老秦地,一邊鑒賞享有梆子老大哥美名的秦腔,以及流行於秦地的碗碗腔、郿戶調和關中道情。

5月16日 (二)
晚上7:30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4樓2號會議室

新舊越劇相輝映
相對於其他劇種,越劇算是一個新成員。過去幾十年,端賴各派前輩努力開發,為這個新劇種留下不少彌足珍貴而名聲廣揚的劇目。近年越劇屢有新編,就讓大家一起檢視新舊並陳的成果。

5月25日 (四)
晚上7:30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4樓2號會議室

粤語主講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