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opera festival logo Chinese Opera Festival logo
slide1 slide2 slide3 slide4 slide5 slide6 slide7
ENG | 繁體
A A A

开幕节目-新编粤剧《战宛城》

facebook twitter weibo

由于观众反应热烈,现仅余下少量视线受阻的厢座门票,于演出当日上午十时起在香港文化中心售票处发售,票价$120。每人每次限购门票两张,售完即止。

19-22/6
三至六
7:30pm

这不仅是一场战役
  这是一场攻守兼备的心战

曹操一生,在三场战役中,包括宛城之战、赤壁之战和马超之战,均败得焦头烂额。其中最刻骨铭心的应是宛城一战。长子曹昂、侄儿曹安民及大将典韦先后惨烈阵亡,若不是于禁奋勇营救,曹操也必死于此战役中。罗家英以古老传统粤剧《战宛城》为蓝本重新编撰,并注入古老排场,以精炼细腻笔触刻划人物内心的挣扎,慎密编排幕幕扣人心弦的情节,引领观众走进这场令一代枭雄曹操惨遭滑铁卢的战役。

董卓之乱,汉祚衰微,军阀拥兵自重,曹操在洛阳迎献帝回许昌,挟天子以令诸侯。在安抚吕布后,随即领兵攻打离许昌不远的宛城。宛城是一个小军阀张济和张绣的根据地,张济在淯水一战中箭而亡,张绣虽勇,难敌曹营兵多将勇,贾诩定下妙计,张绣诈降诱曹操进城,并利用曹操好色,以张济之新寡邹氏献之。邹氏娴淑节烈,不惜委身侍曹,伺机杀曹操以营救献帝,重兴汉室。机关算尽,连场大战一触即发……

罗家英 饰 张绣

尤声普 饰 曹操

陈好逑 饰 邹氏

阮兆辉 饰 贾诩

洪海 饰 典韦

吕洪广 饰 曹洪

王洁清 饰 墨兰

孤忠勇将,忍辱负重

一代枭雄,色迷心窍

节烈新寡,色诱奸雄

张绣谋士,神机妙算

曹操爱将,勇猛非凡

曹操堂弟,忠勇护主

邹氏近婢,机灵聪颖

导演 : 刘 洵
编剧 / 统筹 : 罗家英
击乐领导 : 游 龙
音乐领导 : 彭锦信
舞台监督 : 梁炜康
武术指导 : 韩燕明
灯光布景 : 广兴舞台布景制作公司
道具服装 : 金仪粤剧服装公司
经理 : 袁丽华

stage-icon
stage-map
19-22/6 三至六 7:30pm
price420$420 price320$320 price220$220 price120$120
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 附中英文字幕
. 附设其他延伸活动,详情请参阅延伸活动版面
. 每场演出长约3小时,包括中场休息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