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繁體版 English
搜尋 聯絡我們

舞台演出

杭州越剧院小百花团

越剧属年青戏曲剧种,擅於演绎抒情剧作,流派艺术各有独特风格,表演赏心悦目。

是次演出的经典戏码《盘夫索夫》,将由杭州越剧院小百花团金(采风)派名旦谢群英,与师承着名表演艺术家徐玉兰的徐派小生郑国凤合演,展现越剧舞台的崭新面貌。王(文娟)派名旦陈晓红丶范(瑞娟)派小生陈雪萍和徐铭将分别演出百看不厌的大戏《孟丽君》及《玉蜻蜓》,折子戏专场将选演扣人心弦的《红楼梦》之〈葬花〉和〈哭灵〉丶《梁山伯与祝英台》之〈回十八〉和〈临终〉,及首次以徐派风格选演《碧玉簪》的折子戏,绰约姿彩,目不暇给。

15/7 (星期日)

《孟丽君》

元代才女孟丽君因父蒙冤,家遭连诛,危急中主仆二人女扮男装出走,临行前,作画像转赠其未婚夫皇甫少华,以表心志。三年後,化名郦君玉的孟丽君已官为丞相。皇甫少华经过观察试探,终於发现郦君玉即孟丽君,但献图陈情过早而泄露了秘密,皇帝顿起君夺臣妻的邪念。几经波折,聪明机智的孟丽君挫败了风流皇帝;而精明练达的太后和深谋远虑的太师,也在权衡利弊得失後,终於以皇室江山为重,促皇帝作出明智决断。

主演:陈晓红丶郑国凤丶陈雪萍丶谢群英

16/7 (星期一)

《盘夫索夫》

明嘉靖时,三边总制曾铣,为奸臣严嵩丶严世藩父子所害,铣子曾荣化名逃奔,途遇严嵩同党鄢茂卿,他将曾荣收为义子,改名鄢荣,并以严嵩之孙女兰贞配与为妻。成婚後,曾荣不肯进房,兰贞再三盘问,曾荣始终不肯直言。兰贞潜至书房偷听,方知底细,决意维护丈夫。曾荣亦因兰贞深明大义,乃言归於好。兰贞母亲寿诞之日,曾荣前往祝贺,席前佯醉借机离席。谁知误入严之同党赵文华家,不料赵文华议事完毕上楼休息,幸得赵女婉贞之婢玲珠相助,才未被赵文华发觉。夜色渐深,兰贞待夫不归,急怒之下,率众丫环,赶至严府,追寻丈夫,打下彩灯,摔破宝瓶,向赵文华追逼要人。事为婉贞知道,即将实情相告,并引兰贞与曾荣相见。

主演:谢群英丶郑国凤

17/7 (星期二)

《玉蜻蜓》

苏州秀才申贵升与老师之女青梅,两情契合。事为舅父张国勋察知,借故将老师驱逐,胁逼青梅入庵为尼(改名志贞),并以其女雅云配与贵升为妻。申贵升厌恶强合的婚姻,洞房之夜负气出走,遍访青梅,相会於法华庵,重叙前情,并以玉蜻蜓为信物,结成良缘。申大娘寻夫数月,闻讯搜庵,见志贞品貌不凡,产生疑团,几次搜庵,诱迫吐实,贵升为此忧急成病,吐血而亡。志贞云房产子,有犯戒律,只得忍痛抛弃。其子幸被徐夫人拾得收养,取名徐元宰。申大娘偶遇元宰,见其样貌与贵升相似,过继为子,借此自慰。十八年後,徐元宰得知亲母身份,寻至庵堂认母。张氏父女设计将志贞诓到申家,志贞辨析了原委,元宰终於复姓归宗,母子相聚。

主演:陈晓红丶陈雪萍丶徐铭

18/7 (星期三)

折子戏
《梁山伯与祝英台.回十八》

祝英台女扮男装到杭城求学,与梁山伯义结金兰,同窗三载,後祝父催归。山伯在赴祝家庄途中,回想起十八相送时情景,长亭英台亲口许九妹,喜得他恨不得插翅飞奔,迎娶英台。

主演:陈雪萍

《梁山伯与祝英台.临终》

山伯喜悉九妹就是祝英台,应约来到祝家。楼台相会悲闻英台已许马家。两人生死别离,肝肠寸断。山伯卧病不起,终於抱恨而终。

主演:徐铭

《红楼梦.葬花丶哭灵》

黛玉和宝玉是一对欢喜冤家。两人都不敢表白自己的内心,黛玉触景伤情,葬花赋词,抒发精神上的压抑。宝玉见此情景後,向她吐露心曲,两人不仅前嫌尽释,而且私订终生。後黛玉惊闻宝玉要娶宝钗,受到打击,一病沉疴,溘然而逝。宝玉在黛玉灵前放声恸哭後,从婢女口中知道黛玉临终种种,万念俱灰,头也不回地出走了。

主演: 郑国凤丶陈晓红

《碧玉簪.三盖衣丶送凤冠》

吏部尚书李廷甫赏识王玉林文才出众,将爱女秀英许配给他为妻。新婚之夜,王玉林拾得情书一封,内附碧玉簪,怀疑秀英有苟且之事,从此冷落妻子。秀英忍受委屈,仍对丈夫关怀备至。及至李廷甫查清楚秀英乃受人诬陷,玉林悔恨不已。王玉林及後考中状元,捧凤冠霞帔向秀英赔礼,夫妻终归和好。

主演: 谢群英丶郑国凤

播放影片

主要演员

谢群英
国家一级演员,师承金采风,擅演金派。现任杭州越剧院院长助理。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丶文化部文华奖丶中国小百花越剧节金奖丶浙江首届戏曲明星奖丶浙江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和演员一等奖。二○○四年获第七届中国艺术节观众最喜爱演员奖。
陈晓红
国家一级演员,师承王文娟,工王派旦角。现任杭州越剧院副院长。荣获全国第十九届戏剧梅花奖,第十一届文华表演奖丶浙江省第九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丶杭州市文艺突出贡献奖丶浙江省一九九八年越剧新十姐妹大赛之新十姐妹奖。
郑国凤
国家一级演员,师承徐玉兰。当今越剧舞台上最着名的徐派小生之一,荣获全国青年越剧演员最佳演员奖和十佳演员奖,上海白玉兰戏剧主角提名奖。
陈雪萍
国家一级演员,师承范瑞娟,工范派小生。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丶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主角奖丶浙江省戏剧节演员一等奖和优秀表演奖丶浙江省一九九八年越剧新十姐妹大赛之新十姐妹奖。
徐铭
国家一级演员,工范派小生,师承范瑞娟,第二十五届戏剧梅花奖得主。荣获上海白玉兰提名奖丶浙江省十佳青年演员称号丶浙江省第九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丶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剧目类(专业)演员一等奖。

15/7 星期日 晚上7:30pm
荃湾大会堂演奏厅
$280 $220 $160 $100
 
  • 唱词丶念白均有中文及英文字幕
  • 附设其他延伸活动,详情请参阅延伸活动版面
  • 演出长约2小时45 分钟 (包括中场休息)


16-18/7 星期一至三 晚上7:30pm
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350 $260 $180 $100
 

 

c 版权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c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Leisure and Cultural Services Department.